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

Saturday, July 21, 2007

8字形巧克力粒

看着熊宝宝手上的‘摇摇棒’,让熊妈妈想起了这种东西!

熊妈妈小时候爱跟自己的公公,也就是熊宝宝的外太公(也叫‘阿太’)出街买零食。常会选上那个排成‘8’字形,五颜六色,像装成药丸的巧克力粒。摇一摇,还会发出小颗粒的声音!最奇妙的是当拨开每一粒‘小药丸’时,‘啪’一声!好神奇!又圆又扁的巧克力粒,衔在嘴里,外壳的颜色会印在舌头上。如果吃蓝色的,把舌头一伸出来,再扮个鬼脸,好淘气哩!小孩嘛, 就是这样!

小小的熊妈妈常常一颗一颗数算着,慢慢地吃,总舍不得把它们吃完!若吃完了,就摇不出声音来了,也没有色彩缤纷的颜色看了!甚至有时还会跟阿姨说好下一颗要吃什么颜色的,也比较一下看谁还剩下多少粒!好幼稚吧!

现在回想起,不禁想一想,这东西是不是为了骗医院生病的小孩吃药,让他们不会对药丸产生恐惧症才研发出来的呢!我看现在在超市里也很难买到这种零嘴了吧!或许陈旧的小杂货店里还可以找到它的踪迹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姨﹐你要吃的話﹐下次本夫人回娘家時買給你吃啊!
小公主小王子現在每星期都有得吃﹐
因為他們有個24孝的婆婆﹐
菜車一來﹐就會買給他們吃。

是啊﹐很懷念這種零食﹐
還有冰條﹑開胃糖。。。很多很多﹐
一時想不起來。
小時候﹐阿姨總會有很多零食﹐
因為阿姨不愛吃東西﹐
爸爸媽媽就會買很多零食引誘阿姨吃﹐
粉紅夫人就只有看的份﹐
阿姨﹐你現在是熊媽媽了!
可不能比熊寶寶更會爹人哦!

10:22 AM  
Blogger janie said...

谢了冰姨,熊妈妈只是怀念而已,不太想吃。吃多也不好。还是吃羊奶片好一点。

2:2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