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

Tuesday, July 31, 2007

三轮车,跑得快!



今天难得熊爸爸回来,小熊一家三口与外婆到HIWAY购物中心去血拼!熊妈妈和外婆忙着看便宜货,熊爸爸带着穿了鞋子的熊宝宝穿梭在商品之间。


在儿童部门,熊妈妈在为熊宝宝选几件衣服。突然熊爸爸走来说要买一辆‘四轮驱动车’(用脚踏地退的那种) 给熊宝宝喔!待熊妈妈过去一看,嘿!只见熊宝宝已坐在一辆三轮车上摇呀摇,不时按着中间的车笛‘Bi,bi,bi’的,好过瘾哦!大家看着熊宝宝坐在三轮车的样子,很是欢欣!看来非买这辆三轮车不可了!与熊爸爸商量商量,再看看其他的选择,都看不上眼。(其他的都太高,熊宝宝脚短,骑上去脚不动地哩!)都是熊宝宝坐着的那辆吧,就这么决定啦!(后来熊妈妈第二天才发现这辆三轮车太轻,很容易翻车!)


付了钱,回到家,熊宝宝连午睡都忘了!只懂得在哪儿翻起车底,研究他的新车。坐在三轮车上,只会倒退,不会前进!


熊妈妈对着三轮车上的熊宝宝拍起手掌唱呀唱:
“三轮车,跑得快。
 上面坐个小Baby。
 要五毛,给一块。
 你说奇怪不奇怪?”


熊宝宝听了越是兴奋!握着手把,笑眯眯,蹦蹦跳!

FEAR FACTOR 勇者无惧

晚上十点,熊妈妈在厕所唔唔,突然听见熊宝宝哇哇大哭,一定是什么不对劲!

原来熊宝宝趁外婆刷牙时,随手拾起地上的一条马陆,放到嘴里哩! 不知是被马陆咬到舌头,还是马陆的味道太恶心,熊宝宝只是在哭个不停。熊妈妈喂了他一粒SNE,甜甜的味道才把他给止住了!熊宝宝哭累了睡着后,外婆和熊妈妈都睡得不太安心。果然十一点左右,熊宝宝又从恶梦中哭醒了!


哎唷,熊宝宝,谁叫你什么都喜欢放到嘴里去!连一条会动的虫你都敢放到嘴里去,真是好勇噢你!Therefore, FEAR is NOT a FACTOR for you! (FEAR FACTOR 的口头禅!)

某一天晚上,客厅飞来许多大黑蚁,熊宝宝看见这些在地上走动的‘不明物体’顿时激起了他的好奇心,学外婆拿起鞋子要打它们哩!之后又用布像外婆一样扫走这些虫虫!熊宝宝真的真的不怕死哦!! 看来US25,000的FEAR FACTOR 奖金非他拿不可呢!

熊宝宝爱扫地

今早熊妈妈从外头拿了扫帚和畚斗准备扫地,熊宝宝居然拿起畚斗这边放、那边放,口中又喃喃自语的,好像有意要学扫地哩!

门口处有许多水蚁留下的翅膀,熊妈妈便叫熊宝宝把畚斗拿来。当熊宝宝好像都不听使唤,只在一旁拿着畚斗自得其乐。于是,熊妈妈扶着熊宝宝的双手,教熊宝宝一步一步地把畚斗拿到门口。

熊妈妈见熊宝宝那么兴致勃勃,便从抽屉里拿出塑胶的小扫帚(付有小畚斗的)给熊宝宝自己扫。只见熊宝宝在地上划呀划地,又好像有个模样哦!(也多亏外婆从旁指点啦!)


枕头。。。我的爱


熊宝宝晚上睡觉时有三个枕头,两大一小。不论何时,每当熊宝宝看见他的宝贝枕头,都会情不自禁地把头塞到枕头里,向小狗狗一样咬着枕头的一角,站起来衔着枕头走来走去!


这些软绵绵、又滑又软的枕头都套上熊妈妈亲手做的外壳!秘诀就是用不要穿的batik衣,经过‘资源回收再利用’(就是用烂衣啰!),再经经过熊妈妈的巧手缝制,就成了天天陪伴熊宝宝堕入梦乡的宝贝枕了!

其实熊宝宝对任何枕头都喜爱。记得熊宝宝刚出世,冰姨就给了熊宝宝一个Hello Kitty 粉红色的茶叶抱枕。小小又扁扁的抱抱枕,陪伴着熊宝宝坐车车、睡摇摇,直到四个月大。后来熊妈妈觉得熊宝宝个子大了,那Hello Kitty 抱枕看来太短,就亲手缝制另一个较长的茶叶抱枕,外套是蓝色且印有星星图案的Batik布,里头还塞了些棉花,所以较软,抱起来较舒服。(现在Kuasa 给猪小弟啰!)

等熊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熊妈妈又在IKEA 物色了一个中型软枕给熊宝宝。然后有空时用外婆的Batik 睡衣做了几个枕头袋。熊宝宝一直睡到现在。熊宝宝一看见他的枕头,都会笑咯咯地走向它,把脸贴在枕头里,抱一抱、嗅一嗅:p(里头有熊妈妈的奶味哩!因为熊宝宝喝完奶就把嘴往枕头里塞!)

唔。。枕头啊,我的爱!也藏着熊妈妈对熊宝宝的爱!




熊妈妈做的Batik枕头,又凉又滑有吸汗。熊宝宝睡着它好舒服!


在冰姨家,熊宝宝咬着他的大枕头‘游街’。

爱吃,不爱吃

说起煮东西,就想到熊爸爸爱吃与不爱吃的。

熊妈妈虽然不太会煮,但是回想着从前煮了晚餐,等着熊爸爸回来吃,等待的时候很寂寞,但这过程是幸福的。

其实熊爸爸不爱吃的东西有很多。他最不爱吃鱼,因为小时候曾经被鱼骨刺过喉咙,所以对鱼有恐惧感。(罐头沙丁鱼除外,因为骨是软的,没有风险!)熊爸爸也不吃鸡肉,吃了脸上会长痘痘。(但偶尔也会偷偷吃KFC)猪肉太油也不爱吃。哎!反正若是肉类熊妈妈是免煮的啦!不过大姨或外婆煮什么肉,熊爸爸又吃喔!

因此熊妈妈煮的大多是素的。罗汉斋是熊爸爸的最爱,也是熊爸爸每次到餐馆里必点的菜。但是每当熊妈妈煮罗汉斋或炒杂菜,熊爸爸都会把菜菜吃光,唯独黑木耳不占!(黑木耳能排毒,排辐射,又能通便,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都不吃哩?)

熊爸爸也不爱吃茄子、苦瓜、菜心的茎、粥。。。但若要抓住他的胃,其实也不难!只要在菜里加上多多的江鱼仔或虾米,他就能吃上好几碗饭!所以熊爸爸打包的板面里,不可放或猪肉碎,但一定要多多江鱼仔!不管哪江鱼仔是脆是硬,都造咬不误!

除了江鱼仔,熊爸爸最喜欢的莫过于sotong了,还有冰淇淋、巧克力、pizza、macoroni、pasta、蟹肉寿司手卷、miso sup、各样炸的小吃、熊妈妈煮的洋葱蛋、外婆的客家酿豆腐。。。

熊宝宝长大以后可别熊熊爸爸那样偏食哦!

青菜面线

外婆煮了一碗青菜面线给熊妈妈吃。里头还加了昨天炸的酿豆腐和酿豆皮,大大的一碗,很多青菜,很多面线,熊妈妈吃得津津有味。一大碗面吃完了,还剩下许多汤和料,又加了剩余的一小碗面线,全吃光光。(好大吃哦!熊妈妈喂熊宝宝母乳嘛!多吃都不胖!)

熊妈妈怀着熊宝宝的时候,也时常在早上煮青菜面线给熊爸爸但早餐。但是每次等熊爸爸打扮好下楼来时,面线都糊了,菜也变黄了。整碗面线缩成一团,熊爸爸却还是很给面子地把它吃完,连汤也不剩。

熊妈妈煮的青菜面线 ,总是没外婆煮的那般好吃!外婆煮的东西,总有外婆的味道!所以吃着这碗面,熊妈妈觉得很幸福!

Saturday, July 21, 2007

8字形巧克力粒

看着熊宝宝手上的‘摇摇棒’,让熊妈妈想起了这种东西!

熊妈妈小时候爱跟自己的公公,也就是熊宝宝的外太公(也叫‘阿太’)出街买零食。常会选上那个排成‘8’字形,五颜六色,像装成药丸的巧克力粒。摇一摇,还会发出小颗粒的声音!最奇妙的是当拨开每一粒‘小药丸’时,‘啪’一声!好神奇!又圆又扁的巧克力粒,衔在嘴里,外壳的颜色会印在舌头上。如果吃蓝色的,把舌头一伸出来,再扮个鬼脸,好淘气哩!小孩嘛, 就是这样!

小小的熊妈妈常常一颗一颗数算着,慢慢地吃,总舍不得把它们吃完!若吃完了,就摇不出声音来了,也没有色彩缤纷的颜色看了!甚至有时还会跟阿姨说好下一颗要吃什么颜色的,也比较一下看谁还剩下多少粒!好幼稚吧!

现在回想起,不禁想一想,这东西是不是为了骗医院生病的小孩吃药,让他们不会对药丸产生恐惧症才研发出来的呢!我看现在在超市里也很难买到这种零嘴了吧!或许陈旧的小杂货店里还可以找到它的踪迹吧!

摇摇棒,‘好棒’!

今天,熊妈妈要到芙蓉的眼科去复诊。

熊妈妈在直路上驾着车,外婆和熊宝宝在后座坐着。‘叮当!叮当!’的声音吸引了熊妈妈的注意力,于是往倒后镜望一望,到底熊宝宝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呢?

原来聪明的外婆把几支‘烟仔饼’装进空的维他命C长罐里,且盖上了盖子,所以原本平平无奇的空罐子,顿时摇身一变,成了又能叮叮作响,又有零嘴吃的‘摇摇棒’了!

熊宝宝爱摇着‘摇摇棒’,也爱听这铁罐与饼饼所敲击出来的声音。有点儿像卖雪糕车的铃声,也像是风铃的声音。熊宝宝一只手摇呀摇,另一只手握着‘烟仔饼’咬在嘴里,真有一番滋味!

在诊所里,一位大熊宝宝两岁的印度胖小孩知道‘摇摇棒’里有吃的,还向熊宝宝讨一个吃呢!外婆开了罐子,给了他一支,他回到自己的沙发上静静地品尝。

外婆发明的‘摇摇棒’,又环保,又摔不破,又能保存小饼干不软化,真是一个‘绝世好棒’!
*这就是‘烟仔饼’与维他命C罐的照片。‘烟仔饼’只溶在口,不溶在手!

快高长大

熊宝宝站在屋门前咬着一口饭, 熊妈妈在想。。。

小牛啊,小马啊,一生下来的几小时之内就能站能走了,为何人生下来的婴儿则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站能走呢?好费时哦!

熊宝宝刚出世没多久,熊爸爸就常问:他几时可以叫爸爸呀?当熊宝宝学会站,能走几步了,熊爸爸说:很快地,他就能跑得很快了,追不上他!可见,熊爸爸恨不得熊宝宝一出世就立刻能走,能跑,能陪熊爸爸打羽毛球!(熊爸爸是个羽球痴,除飞车之外,羽球可是他另一个强项!)
而且还也能省下许多费用$$$! Daddy ah daddy, 人哪可以一步登天的哩?!

上帝造人,说有就有,而且一出现就是‘大人’了。但人‘造’人,得花上好几十年啊!也许上帝认为‘变人’出来太快了!没有enjoy到那process!所以要我们学会慢慢地体会自己亲身骨肉的成长过程吧!这过程甜酸苦辣参半,唯有为人父母者才能体会了!

。。。想着,想着,熊宝宝听着儿歌,慢慢地在摇篮里睡着了!熊妈妈在心里唱:
(广东歌谣)月光光,照地堂,虾仔你乖乖睡落床。。。虾仔你快高长大啰!

鸟天堂

外婆家是一个鸟的天堂。
住在这院子里,犹如置身在天堂,百鸟朝凰般。
外婆家前面有一个大鱼塘,鱼虾充足,所以四周的草丛变成了鸟儿的安乐窝了。

这里的鸟儿各从其类,每一中鸟都会在不同的时段,发出不同悦耳动听的歌声。其中最令熊宝宝熟悉的声音,莫过于每天早晨唤醒小宝宝的布谷鸟了。每天早晨,当熊妈妈抱着熊宝宝到外头呼吸新鲜空气时,总是看见肥肥肿肿的布谷鸟,用着两只短短的腿,一步一步地找食物吃。要不就是站在电线上‘咕、咕、咕。。。’地叫着。有时成双成对,有时孤身作影。

黑白艳丽的喜鹊是唱歌的能手。不知为何,熊妈妈小时候总看见外公把幼小的小喜鹊抓回来关到鸟笼里,然后用饲料喂养它们,直到它们长大,听它们在鸟笼里唱歌。这是从前老一辈的小玩意儿,听起来好像有点儿残忍,但这是男人们唯一的喜好及娱乐。现在的男孩,就只懂得玩电玩和手机,哪儿还会对鸟儿有兴趣?

此外,顽皮的小麻雀爱成群地在沙子里打滚。这可能是它们洗澡的方式吧!每每看见可爱的小麻雀,熊宝宝把视线投在它们身上,要向它们走去时,小麻雀们便敏锐地飞走了!记得有一次, 表哥和表姐回来外婆家度假,晚上一只傻乎乎的麻雀竟然飞进屋子里,怎么也不会飞出去,两个城市住的表哥表姐,竟然跟麻雀玩起捉迷藏来了!麻雀飞入厨房,他们便跑到客厅去;麻雀飞到客厅,他们又跑到厨房。他们对这支外来客又好奇,又害怕。外婆本也想用鱼网把它拿下,但它飞得太高了,捉不住。唯有等天亮时,小麻雀才看得清楚,从窗口穿出去。

还有一种鸟,脸白身黑,啄子又长又尖,熊妈妈只知道它叫‘白脸水鸡’。此鸟最爱在水沟或池塘边出没。最近有只母鸟生了三只黑溜溜的小水鸡,也常带着小水鸡们到屋后找食物,母爱尽露。熊妈妈拿起手机想把他们拍下,但它们溜得实在太快了,没拍着!

熊妈妈最爱的,是一种白色的独行客,若没错,应该是叫‘白鹳’吧!由于它的体形比其他在这儿栖息的鸟儿大几倍,所以每当它腾空飞起时,十分引人注目。感觉它就是那种脱俗、有王者之风 的鸟,好有气派。难怪日本把白鹳当成国鸟看待了。

每逢傍晚,一大群的小燕子就会三五成群地飞到鱼塘里吃鱼。它们一只一只地从天降落,仿佛像战斗机一样,吃了鱼,很快地又回到附近的燕子养殖屋里去。
芒果树下,也常看见八哥鸟徘徊的影子。虽然长得像乌鸦,但它那黄黄的嘴巴所发出来的声音却没有乌鸦来得那么难听。

除了以上的鸟,有时也会有其他的稀客,好像画眉鸟啦,蜂鸟,老鹰。。。所以熊宝宝能住在这里,常与鸟儿相伴,一点儿也不寂寞。每当熊妈妈问熊宝宝:“小鸟呢?小鸟在哪儿呀?”熊宝宝总会用食指指着天空,头望着蓝天,寻找鸟儿的踪迹。。。

Sunday, July 15, 2007

小熊爱吃果!

 
外婆家是一个宝山。四周围都种满了许多果树。 有榴莲(种了十年都没结果),山竹(外公常采来给熊宝宝玩,但是里头藏了好多黑蚂蚁),有芒果和红毛丹(今年只开花,果实未熟就掉了),有杨桃(最近果实盛开, 好甜!),还有龙珠果嘞!龙珠果 是外公亲手种的,白色果肉,十分香甜, 熊宝宝很爱吃!也能通便(熊宝宝常便秘!)

龙珠果开的花好大,是最美不过的黄花了!但只能维持一,两天时间,就凋谢了!

熊爸爸爱看‘DRAGON BALL’,也爱吃龙珠果。所以龙珠果(也称‘火龙果’)是小熊家的最爱!Yeh。。。

三只红眼熊

回娘家的二姨,无端端去KFC把红眼症的‘超级病毒’带回来。二姨先变成独眼龙!然后就到外婆,最后到熊妈妈。不过熊妈妈就麻烦点儿,看了两个普通医生,眼睛发炎,得劳动雄爸爸大老远地从Puchong赶回来,在熊妈妈去芙蓉看眼科嘞!(都算唔话得咯!)

现在大家都好了。三只红眼熊的眼睛都不红了。。。

小熊指流血事件

这是发生在上两个星期的事,也是熊宝宝一岁生日的前几天。(二姨刚生出第三个小猪,回到外婆家。)

熊宝宝不知怎么在妈妈离开一阵之后‘呵呵’地叫着。熊妈妈赶来一看,哎哟!熊宝宝的小食指被一个莫名的虫虫紧紧地咬着嘞!熊妈妈好紧张,有心急,不知如何是好,随即拨开熊宝宝食指上的昆虫。鲜红的血立即从小熊的指头上流出来。熊妈妈心疼死了!

熊爸爸事后知道了,恨不得抱那可恶的虫(像是一只蚂蚁得上半身)分身碎骨!!!呀。。。。。。(可以想象吧!)熊爸爸老是那么冲动!

The Red Bear



这是熊宝宝四个月时的纪念照。 很可爱哦!

看熊宝宝的脸好像很红润哦, 其实不然,是被蚊子叮的!

熊宝宝自小皮肤就不好。 刚满月,小腿的皮肤就粗粗的。到了六个月,身上到处开始出现湿疹。从手臂,后背,腿,脸颊,然后到手心和脚底,都陆陆续续地出现红斑和水泡。 害得小熊家担心不已。 其实熊妈妈当时也出现同样的问题, 所以两只熊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回外婆家修养身子咯。一住下来,就舍不得回巢穴了。
现在两只熊都好多了,但只能多吃素,鸡和鸡蛋一概不能入口,不然就会满身痒了。
可怜的两只熊,看来只能吃蜜, 不许吃肉或鱼腥了。(那可不就变成‘树熊’吗?)哈哈哈哈。。。

Saturday, July 14, 2007

洗白白

羞羞!this was taken when bb was 4 months, see!bb still botak!very mucho mucho leh!
Posted by Picasa

Bear bb Wash Hair! :(


熊宝宝不爱洗头,也不爱擦脸,洗屁屁有时候也会哭。

熊妈妈小时候也不太爱洗头,尤其是当外婆把冷水一大勺的当头淋下,哗!真是当场为之一振!现在的小孩可幸福多了, 有花潵,有热水器用,那么幸福,还怕什么洗头呢?

据说熊爸爸小时候也不爱洗头哪,熊宝宝是像他吧!怕水溅到眼睛嘛!也许戴上潜水眼镜会好些吧!(哈哈哈哈。。。熊妈妈好坏哦!)

Bear Bear Family's History


This is about Bear bear family's History.

There are 3 main actors in this cartoon familly-Bear Daddy, Bear mummy and bear baby.Why call Bear Bear?
Neh, ah yi lor...say my son look like bear bear, because his ear very round and 'dau fong' mah!
Another reason is because Bear mummy likes teddy bear very much. Bear daddy gave bear mummy a lot of teddy bears as presents during their sweet sweet lover moments!But now all the teddy bears was kept inside paper boxes. Oh, no。。。。。。